春蛇崩解

稍微有點任性!

【授权搬运】【3z】银新三十题
【1~5】
如题:作者在百度银新吧更新,作者百度id:卷毛的夏

1.手中握过的杯子
银八老师作为标准的甜食控,每天上课都会带一杯草莓牛奶,从来没有间断过。即使有校长来听课,他也很随意地在讲课期间时不时喝一口那甜到腻人的东西。
与他带牛奶的风雨无阻相反的,银八很多时候都会忘了把杯子拿回去。在3年z组那些各具特色的的学生中,细心又贤惠(银八语)的只有新八了。所以,把老师忘拿的杯子送到教师办公室的“光荣的重任”(银八语)就自然而然地落到了新八的肩上。
同以往无数次一样,新八拿着银八的杯子在走廊中走着,闻到从杯子里溢出的草莓牛奶的甜香味,深深叹了口气。
嘛……其实这样也不错呐。他想着,紧了紧手中带有那个人余温的杯子,扣响了办公室的门。那个人慵懒的磁性嗓音随即响起——
“请进。”

2.你触碰过的粉笔
“所——以——说——,假前小考马上要开始了……”银八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上“假前小考”几个大字,“你们都上来把这次的考试目标写下来……如果没有达到,你们就去操场上跑步吧,你们这群**小鬼!嘛嘛……当然,如果你们故意把目标定太低的话……老师可是会改的哦……把60分改成80分之类的……”
新八站起来,“可是老师,如果我们不能达到目标的话,不应该要补课来提高成绩吗?跑步这种事,好像对提高成绩没有什么用吧?”
班里爆发出一片窃窃私语声,对新八的观点十分赞同。银八啧了一声,提高声音,“啰嗦啊!你是教育家吗?我才是老师啊喂!跑步当然有用的……嘛嘛,跑步就像人生,我们要在跑步中提高自己,比如一边跑一边背和歌集,这样就能够一边学习一边感受人生了……那么新八!你这么有见解的话,就先上来写目标。”
新八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讲台,顺手接过了银八手中的粉笔。

3.灯光下散下的额发
某天傍晚,新八回学校拿他忘在课桌里的阿通手办,经过教师办公室的时候,看见门虚掩着,里面隐隐透出些许灯光。新八从门缝里望进去,画面突然定格——
银八老师摘了眼镜,坐在办公桌前认真看着什么。台灯投下冷色调的灯光,撒在银八的银发上,让那头卷发仿佛发出柔和的白光。过长的刘海在他的额头上投下一片阴影,他的表情看不真切。
突然觉得……老师好帅啊……认真的样子还蛮有型的嘛……
新八的脸有点红了。停停停!为什么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忘记掉忘记掉……
老师在干嘛啊?备课吗?这么认真,原来还是很负责任的嘛,明明上课这么随便。
新八移动到可以看到银八目前的角度。
什、什么嘛……原来是在看《Jump》啊……
新八小声嘀咕着,带着他通红的耳朵往教室走。

4.念课文的声音
银八很早就被窗外一群野猫的打架声弄得完全睡不着觉,把被子闷着头也没有什么用处。在对着窗外的猫发了一通起床气结果发现那群烦人的猫们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后,只好嘀嘀咕咕地起床,赤着脚洗漱去了。
银八到学校时比平常早的多,现在离规定的到校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以往的银八都是伴着到校铃声,慢吞吞地踩着他的拖鞋走进校门的。这么早到学校的银八老师都可以超过“服部老师的痔疮好了”一事,作为银魂高校几大不可思议事件之首了。
校园里并没有太多人,只有零碎的教室里发出一点点的声音。走廊上很安静,阳光斜斜地从窗外照进来,银八转头望向窗外,面部的线条都柔和了。
银八走过一个拐角,听见自己带的班里传来一个少年读书的声音。少年的嗓音温润,带着些许笑意与早晨特有的迷茫,声音不大,但却很清晰。
什么啊,我班里那群人里竟然有人会这么早到学校,还在认真晨读?不是吧,我不信哦,我绝对不信哦……
银八愣了一下,悄悄往教室走去。
教室里,坐在桌边的少年在认真读着课本,黑色的刘海随着微微低下的头垂下来,细碎的发丝被他理到耳后。阳光照在他鼻梁上架着的眼镜上,又散开了。
啊啦……真的是新八啊……我早该知道的呐,我这班里也就他比较认真了啊……啊嘞,这种不知从哪里来的满足感是什么?这种成就感是什么?啊啊啊,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
教室里正在读书的少年悄悄看了一眼教室外正在抓狂的老师,声音没有断过,但声线里透出的笑意慢慢浓了。

5.大了一号的校服
这还是发生在开学不久时的事情。3年z组才刚刚组成,大家都因为陌生的环境而一半焦躁一半兴奋着。今天是发校服的日子。
然而,全校这么多人,“刚好差一套校服结果有一个人没发到而那个人是我”这种事情竟然发生在了新八身上。新八的吐槽技能瞬间上线——自己出门前有好好看黄历啊!也有认真看星座运势啊!今天明明会很顺利的啊!为什么这种事会找上我啊啊啊!学校这么多人,为什么遇到这种事情的是我啊!
周围的人都在谈论新的校服,新八感觉有点小小的孤独和失落。什么啊,这种想哭的感觉。这种事不能去找老师的吧?可是我不知为什么走到老师的办公室前面了呢。
新八靠着教师办公室门边的墙上,蜷缩着身体,抱着膝盖。
一双穿着拖鞋的脚出现在他眼前。新八抬起头,是银八老师。他递过来一套校服,有点窘迫地挠挠脸颊。
“那个……我突然想到我这里还有以前留下的一套校服,男生的平均尺码,既然你没有校服,就给你好了。”
新八笑了,笑得很开心。
老师,下次记得要擦下脸上的汗,再把收据藏好,才可以给别人东西哦。
第二天穿校服时,新八感觉衣服有点大了。自己比一般的男生要瘦弱,平均尺码是穿不了的。
但是……有点不想换呢。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